云南绿春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财物盗窃案

时间:2022-04-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赟 龙禄成 白秋艳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绿春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财物盗窃案。

2021年8月14日,绿春县公安局接到报案,辖区内一银器店被撬,价值数十万元人民币的银制饰品被盗。绿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对现场进行勘验。

在民警侦破该案件期间,相似案件接连发生。2021年11月1日,园丁小区一超市价值6万余元人民币的香烟被盗。2022年2月27日,县法院下方一小卖铺同样被撬,价值7万余元人民币的香烟被盗。

经过分析研判,绿春县公安局决定将3起案件进行串并,并抽调刑侦、网安、大兴派出所民警组成“8.14”专案组开展侦查。

通过对3起盗窃案事发地进行蹲点观察,在县城范围内大量排查,并重点对银器店附近的商铺进行走访排查。民警确定一男子有重大嫌疑。侦查民警通过反复观看监控录像,并通过科学串并发现该男子与2020年在西双版纳州采取同样的方式盗窃金店被网上通缉的嫌疑人完全吻合,确定该嫌疑男子叫李某娘。

经专案组民警多日排查、蹲守,4月1日11时许,成功在首饰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娘抓获。经清点确认,追回被盗首饰500余件,香烟100余条,挽回经济损失45万余元。经与西双版纳警方联系,确定李某娘就是2020年9月在西双版纳盗窃74万余元金银首饰的犯罪嫌疑人。至此,该系列盗窃案件成功告破。(陈赟 龙禄成 白秋艳 张丽君 绿春县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