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打卡渔乐谷插秧节 圆一个乡村田园梦

时间:2022-04-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寻甸渔乐谷打造的“【田鱼味稻】渔乐谷第四届插秧节”盛大开幕。去不了远方,就去寻甸渔乐谷参加插秧节,插秧、摸鱼、品春宴,在假期享受田园乐趣。

本次插秧节将从5月1日持续至7日,现场将有专业的农植专家手把手教游客种水稻。此外,还可参观大米生产基地,了解稻米的历史与文化,听一听大米种植背后的故事。在水稻田间参加百味米宴,品尝以方正大米为主材料制作的各种大米美味。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参与本届插秧节,就有机会在寻甸渔乐谷“谷东招募”认养一块自属的“丰收稻田”,根据自身需求订米、订稻、认田。稻米种植期间,当地还有专职的农户和农业专家做您的稻田管家,在独有的溯源平台观看认养稻田,以便掌控水稻种植全过程,根据要求量身定制专属的优质好大米。稻米收割后还将由专人配送到家。

据悉,渔乐谷庄园地理位置优势明显,交通十分便利,距离昆明仅一个小时车程,从寻甸县城商圈驾车不到十来分钟便能到达,是主城区市民乡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该庄园致力打造农耕文化研学基地,通过体验插秧、割稻谷、摸鱼等多种农事,以寓教于乐的研学模式让更多孩子体验农事活动,从而珍惜劳动成果。(马琛 寻甸渔乐谷庄园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