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外婆味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300多人积极挽袖献血

时间:2022-04-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4月26日,云南外婆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开展第二届献血日活动,300多名员工积极响应,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填写信息、测血压、检测血样、采血等,他们挽起袖子,用实际行动传递热血,照亮他人。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工会主席朱祥明介绍,作为省会城市,昆明地区集中了全省优质的医疗资源,各州市的危急重症患者集中到昆就医,每天至少需要 550人献血,才能满足昆明地区用血的需求,采供血保障工作面临严峻形势,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血液紧张的情況尤为突出,恶性肿瘤、器官移植、血液病患者等医疗救治中都需要输血,这些患者随时面临生死考验。

“心系人民,爱与分担”。朱祥明表示,云南外婆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宣传血液资源的宝贵,并组织动员报名参与无偿献血,广大员工也积极响应,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情怀。

云南外婆味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夏文鑫介绍,了解昆明市血液紧张的情況后,外婆味道作为云南本土的餐饮品牌,深知品牌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组织开展献血相关知识讲座后,及时在公司内部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他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的举动,能够守护生命,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为生命接力。

据了解,2020年,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的宣讲支持下,外婆味道组织开展了超50家门店,覆盖全省的无偿献血活动。4月13日,“援鄂精神永相传,外婆携手献热血”的公益献血活动在昆百大、金碧广场、东风广场、呈贡等4个献血站点同时拉开了帷幕,此次献血活动外婆味道员工积极响应报名,包含各个地州市献血总人数达到675人。(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