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土到掉渣”的警察,真帅!

时间:2022-04-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4月15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东旺乡滇川通道K46+100M处突然发生塌方,道路受阻,车辆无法通行。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东旺派出所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投入“土到掉渣”的紧急救援。

民警迅速疏导车辆,设置道路警示牌,参与现场救援。一刻不停掉落的石块早已把路堵得严严实实,需要铲车一点点把堆积的石块移开。

 

民警指挥着铲车,一时间,飞沙走石,尘土漫天。现场的车辆和乘客已滞留多时,但离通车还有一段时间,因事发突然大家都没带准备口粮,很多人都饿了。于是暖心的民警们为滞留的人们送来了食物,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群众。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险救援,道路逐渐恢复畅通。而现场民警们也早已变成“土到掉渣”。“当时在现场被尘土迷得眼睛都睁不开,戴着口罩嘴里面还都是沙土”出警的民警说到。

滇川通道是打通四川、云南藏族聚居区的重要通道,由于地理环境特殊,滇川通道全年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落石,特别是到雨季的时候,经常性发生塌方、泥石流、山体滑坡。而在东旺高地的民警们始终像格桑花一样,扎根于此,保一方安宁。(迪庆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