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

时间:2022-04-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种小黄姜的时候要确保土壤疏松。””油桃套袋的时候先把袋子充分打开,再套上去。”……4月2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蔡家社区田边,附近村民正围在一起认真听专家传授小黄姜、黄金油桃等种植技术。村民踊跃提问、专家耐心讲解示范,田间地头一幅热闹场面。

(培训现场)

连日来,西山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及农业科技服务下村活动,指导农民科学做好春耕工作。

“我们今年才开始种小黄姜,今天跟专家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接下来我会把学到的东西好好利用,争取把小黄姜种好,让我们的生活更好。”蔡家社区村民李茂花说。


(专家演示黄金油桃修剪方法)

据了解,西山区秋粮计划播种面积2.4万亩,产量0.98万吨。目前,全区已完成水稻育秧50亩,种植玉米3555亩、马铃薯450亩;完成蔬菜播种面积3251亩,实现蔬菜总产值2490.14万元;完成花卉园艺种植面积9571.545亩,实现产值7572.1万元;推广草莓优质高效栽培技术1288亩;推广应用苹果矮化密植栽培技术1000亩;建立优质小黄姜示范种植基地110亩。

(蔡家社区村民在专家指导下种植小黄姜)

“下一步,我们首先要抓好粮食生产,保障全年的粮食生产任务。在调优产业节奏,大力的发展特色服务业,加强监管,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的同时,精准发力,开展乡村振兴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坚决落实好耕地补贴、购机补贴等惠农政策。”西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甫表示。(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