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画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时间:2022-04-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天(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话题,一直是各方的关注的热点。为了迎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的召开,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一场绘画比赛正在昆明市小学生中如火如荼的进行。

(参赛作品展示)

这场以“我心中的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绘画比赛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昆明融创海世界承办,面向全市小学阶段学生展开。本次比赛分为启动、创作、评审、颁奖、展览五个阶段,鼓励学生观察、了解身边的生物多样性,并通过自己的认知与理解,进行绘画作品创作。针对学生能力,本次活动分为低段和高段两个组别进行,低段组面向一至三年级学生,高段组面向四至六年级学生。

(参赛作品展示)

作品创作完成后,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评出“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作为鼓励。所有获奖作品还将在昆明融创海世界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下主题展览,持续扩大生物多样性话题的宣传影响力。

活动自3月25日正式开启以来,昆明各小学学生创作踊跃,目前已陆续收到了两百多幅优秀作品,创作阶段将一直持续到5月9日。

据悉,昆明融创海世界积极践行“海世界不仅仅是海洋展示互动的游乐场,更是寓教于乐的研学基地。”的企业理念。海世界海洋学院以丰富多彩的海洋研学课程,每年吸引超过5万人次的中小学生前来参加研学活动。作为昆明市科普教育基地、西山区青少年科普示范基地,昆明融创海世界还将科普宣传延伸至滇池、长江等,提高全民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未来,融创文旅将把融创海世界这个品牌打造成“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利用优势资源,打造多元化的研学产品,开展各种形式的海洋科普活动,提升全民对海洋的认知和对海洋的保护意识。(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