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沾益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时间:2022-04-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星董

为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支持防范打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合力,按照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4月21日,沾益警方在沾益城区小花园广场开展销毁枪支启动仪式及集中统一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生动,以实物展示、宣传展板、海报资料、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对群众展开普法宣传,设立专项宣传咨询点,为群众解惑释疑。当天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散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曲靖市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500余份。启动仪式结束后,警方对收缴的枪支及管制刀具集中统一进行销毁。

据悉,沾益警方始终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自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强化主动打击、精准打击、合成作战,不断推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纵深发展,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共侦办涉枪爆物品案件21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1人,收缴各类枪支4支、各类子弹218发、烟花爆竹280余件、管制刀具2把,查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消除了枪爆隐患,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朱星董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