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开展“快乐星期天 书法进社区”丰富课余生活

时间:2022-04-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古力那尔

4月17日,特克斯镇博斯坦社区邀请特克斯县书法家协会书法家,开展以“快乐星期天 书法进社区”活动,丰富少年儿童的周末业余文化生活,传授书法技艺,培养少年儿童的兴趣爱好,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课堂上,特克斯县书法家协会书法家谷明江从如何握笔、下笔、运笔等基本功入手,为少年儿童们详细讲解了毛笔书写的知识。学生苏日钦认真听完书法家的讲解,仔细观看书法家运笔示范后,拿起毛笔,练习书法,从中感受学习书法的快乐。

特克斯县第二小学学生苏日钦说:“参加了社区开办的书法活动,我感觉老师教得很细心,我也会好好学习,提高书法的能力,以后继续用这个周末的时间继续上书法课。”

社区开展“快乐星期天书法进社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书法学习中感到书法的快乐,培养对书法的兴趣爱好,更培养了他们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和审美情趣,从而促进少年儿童们养成细致、专注、沉着的学习品质。

社区学生家长查汗说:“我们家孩子对书法非常感兴趣,我也报了这个班,孩子上一天的课表现很好,也学习了笔顺、笔画、坐姿。”

今后,博斯坦社区为“快乐星期天 书法进社区”的小朋友们提供社区平台,邀请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参与其中,还将在课程辅导、绘画、小游戏、法律知识学习等方面拓展学习内容,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平台,把温暖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特克斯镇博斯坦村党支部书记王晨晨说到:“快乐星期天 书法进社区活动,以提高学生书写技能为突破口,以全面育人为宗旨,通过书法课程与书法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优化学生整体素质,从而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文化修养,既丰富了辖区学生的文化生活,也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古力那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