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4-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4月19日,云南省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邀请驻普金融机构进行座谈,共同研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文化和旅游业加快恢复振兴。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普洱市中心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普洱市分行等金融机构分别介绍各自推出制定的帮扶措施及下一步将要推出的优惠政策。各金融机构表示,未来将通过推出“旅游信用卡”、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利率优惠、新增贴息政策贷款、做好融资接续等优惠政策和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对文旅企业的金融信贷支持,着力缓解文化旅游业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稳预期压力,助力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支持文旅业恢复发展。

据悉,2020年以来,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使文旅行业发展持续承压,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服务企业做好融资,与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普洱办事处签订业务合作协议,10个县(区)与银行建立合作关系;联合推出首张城市主题中行信用卡——中银云南惠游“普洱”卡;协调中国工商银行支持,进行文旅企业纾困和恢复发展政策宣传、融资业务辅导、征集企业和项目融资需求,为帮助支持文旅行业稳岗就业、纾困解难,推动文化旅游业稳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依照《云南省关于文旅行业的纾困帮扶措施》,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已组织完成旅行社纾困补助措施的企业申报。截至目前,普洱市已有3家旅行社拟入选《全省旅行社拟纾困补助名单》。

下一步,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推动助企纾困普惠性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落实针对文化和旅游业的扶持政策,加大金融协调支持力度,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深入推动银企合作开展,推进文旅行业全面恢复发展。(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