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晋宁公安开展“问计于企”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2-04-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问计于民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公安服务辖区经济发展能力,连日来,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组织全局民(辅)警深入辖区各企业进行“问计于企”大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走访过程中,民警对企业的经营现状、发展难题以及周边治安状况等进行详细了解,现场征求企业对公安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属于公安机关管辖能解决的当场回复解决,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积极联系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并将解决办法措施及时回复企业负责人,做到企业的意见建议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复;针对电信诈骗种类繁多,群众防范意识不到位的情况,民警对每一家走访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指导职工下载安装“金钟罩”防诈骗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填写反诈知识问卷,从而提高职工的反诈意识,警民携手,共同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问计于企”大走访,让企业负责人深刻感受到了晋宁公安对优化营商环境、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的扎实举措和坚定决心,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警企合作,畅通沟通交流渠道,携手并肩,为加快晋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晋宁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晋宁警方将持续推进“问计于民大走访”活动,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加强警企联动关系,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让企业和经营者满意,努力营造安身、安心、安业的营商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