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廉政文化进社区 翰墨飘香扬正气

时间:2022-04-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居哈尔毕

近日,特克斯县特克斯镇组织基层干部职工开展了“弘扬文明精神·书画廉洁清风”廉政教育进社区活动,让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感受廉政文化内涵,接受廉政思想教育。

“弘扬文明精神·书画廉洁清风”廉政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邀请伊犁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赵广书做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

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主任田金梅说:“我们社区将廉政文化融入到社区文化建设中,因地制宜打造廉政阵地,定期开展清廉文化活动,使居民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身边的廉‘味’。”

干部职工参观廉洁书画作品

干部职工不仅参观了第五小学师生准备的剪纸、绘画、书法等廉洁书画作品,书法爱好者还拿起笔墨现场书写了廉词警句,浓浓的墨香传递着敬廉崇俭之风,一幅幅弘扬清廉家风和廉洁文化的字画,诠释着共创廉洁家园、廉洁社区、廉洁生活的美好期盼。县第五小学老师杨海英说:“特别是书写之前老师会告诫同学们字的含义,比如说,‘淡泊明志’、‘反腐倡廉’,其成语的真正含义是什么,指的是什么,在学生的内心里了解到它真正的含义之后,再进行书写,从而让学生不仅把字写好也从孩子的内心感受到反腐倡廉的正气所在,然后树立学生的正确人生观。”

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廉词警句

近年来,特克斯镇通过知识竞赛、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廉洁家风等各类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形式,大力传播守正清廉、勤劳俭朴、注重家风的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尚德崇廉深入人心,让倡廉践廉扎根社会,以家庭社会风气的健康发展,影响促进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

特克斯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岳凤说:“本次活动主要是坚定基层干部坚守廉洁,拒绝腐败的承诺和决心,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和基层干部,亲生感悟,廉政教育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传播廉政文化,营造反腐倡廉从我做起的良好风气,今后我们在工作中将继续以各种形式让清廉之风,吹遍社区学校的每个角落。”(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