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警方“诈骗研究所”带你“看穿”贷款诈骗真面目

时间:2022-04-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互联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网络贷款成为新兴方式,借贷方便、放款快捷,这些都是真的吗?

李先生接到自称“X金融”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李先生添加了对方的QQ并通过扫描其发送的二维码,下载了贷款APP。

随后客服反馈:“绑定的银行卡信息错误,需缴纳保证金更改卡号。”信以为真的李先生按照对方指引,向“指定账户”转账2万元,后对方再次要求继续缴费提升信用,李先生才意识到被骗。

你以为遥远的电信诈骗可能就在身边。

个人资金紧张、企业急需周转……犯罪分子也看到了“机遇”,通过电话、网络、虚假广告等方式,步步引诱人们落入诈骗的圈套。

对此,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推出“诈骗研究所”带你“看穿”贷款诈骗的真面目。(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