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

时间:2022-04-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阿依达娜 刘在香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落实项目建设为抓手,重点推进农旅、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血液、增添新动力。

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开挖基础,对观光渠进行引流。在另一处,强弱电入地、供排水管网铺设工程现场,挖掘机正在开挖管沟,争取在农忙灌溉前完成开挖基础部分。

特克斯县八卦集团群结公司项目经理蔡世贵说到:“水利工程是4月13日进场,已经把水也截流,5月20号全部水利工程完工,不影响老百姓生产。”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村民秦联斌,有30亩地果园,种植苹果、树上干杏,一年通过林果业增收6万元左右,在完成春季果园各项管理工作后,他便开始在项目施工工地上打工,平均每天有400元的收入。

村民秦联斌说:“这个项目对我们的村里面来说的话,是一个相当大的好处,发展旅游业,可以给我们村里面带来经济收入。”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对路经全村的强弱电入地、铺设供排水管网、新建污水处理厂、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等项目的施工。是集田园观光、农业体验、特色人文、休闲度假等景观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旅游风光区,将阿克铁热克村打造成“生态旅游度假胜地”。该项目的实施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群众增收致富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血液、增添新动力。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委会主任朱江峰说到:“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村‘两委’做好监督、监管协调工作,并高质量地完成项目的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带动我村259户农民增收致富,带动我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改善和提升。”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阿依达娜、刘在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