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阿衣达娜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特克斯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走进物流园、东城幸福社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普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向物流园员工宣传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对寄递物流信息安全、寄递物品安全进行培训,提高员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

特克斯县特安物流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朱志兵说:“我们每天接触到很多客户信息,像身份证号一类的,我们会保护好客户的隐私。在货物这块我们不会邮寄危害到国家安全的信件、书籍。像毒品一类的我们坚决不会邮寄,如发现这一类我们会报告给辖区的民警。”

在东城幸福社区,派出所民警通过实际案例与详细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向社区干部讲解《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有效提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干部张松蕾说:“我们作为与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工作人员,要保护好居民的个人隐私,引导居民群众在信息化时代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被不法组织利用。后期我们社区网格员将通过走网格、挂横幅、发单页,用百姓话讲身边事,把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非法集资、防范邪教等相关知识送到居民群众身边,让居民群众听的懂,记得住。”

特克斯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刘健说:“通过对辖区企业及社区干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让大家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参与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张正斌、阿衣达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