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石榴花开红似火

时间:2022-04-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浩楠 杨一舟 李涵

四月的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石榴花正值盛花期,全城万亩石榴花在枝头跃动,红色的花朵缀满了整棵树,恰似红色的宝石镶满绿色的屏,在骄阳下与果农们热情相拥,等待着秋日的硕果累累。

蒙自市是全国最大的石榴连片种植生产区,主产区位于蒙自坝子中心的新安所镇、文澜镇等乡镇。自2002年被授予“中国石榴之乡”荣誉称号以来,蒙自市狠抓石榴质量提高,积极实施优果工程和标准化管理,经过多年的筛选培育,蒙自石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总产值突破亿元大关。

近年来,蒙自市积极引导、扶持广大农民发展果品产业,全市石榴种植面积已增至10多万亩,占全市园林水果总面积48%,蒙自甜石榴品质优良,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石榴种植业也成为广大农民增加经济收入、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杜浩楠 杨一舟 李涵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