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便民春风劲吹 优质服务暖心

时间:2022-04-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施晓蕾

2022年,税务部门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税务局推出一系列惠企利民的暖心举措,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税费优惠政策“加急送”

“国家的好政策就像春雨一样及时,真是太给力了!”得知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消息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德圣药堂的办税人员马女士十分惊喜。

为确保此次免征增值税“大礼包”落地,独山子区税务局及时组建税费优惠政策“加急送”专班团队,一方面通过税企互动平台、“企微税”互动平台、短信、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内容,一方面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配套文件整理了征管事项温馨提示,帮助纳税人尽快了解发票开具及处理、免税销售额填报等事项。

“截至四月中旬,独山子区符合新政享受条件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达到4364户。精准的宣传辅导将有效助力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快享政策红利,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独山子区税务局副局长徐润华表示。

精细服务快速响应诉求

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独山子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精细服务,确保涉税(费)诉求响应更及时。

该局按照企业规模、性质、行业、信用等类别,精准筛选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情况并梳理成册,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辅导,并依托“企微税”互动平台,与纳税人缴费人建立智能化沟通联系渠道,精准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线上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解答涉税(费)难题。

“征收期内,抽调了业务精湛、沟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骨干人员组建自助办税缴费辅导团队,在自助办税区承担辅导工作。”徐润华副局长表示,税务干部在现场演示、实操指导过程中,既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使用“非接触式”方式便捷办理了涉税(费)业务,也能第一时间掌握纳税人缴费人的真实诉求,为进一步做好精细服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尝鲜”预约办税新体验

与以往相比,今年3月1日起开始的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推出了预约办税服务。纳税人在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15日)有办理年度汇算需求的,可以在2月16日至3月15日期间通过“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办理预约申请。3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综合所得汇算。

独山子区税务局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预约办理服务,提醒纳税人合理安排申报时间进行错峰汇算;另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个人所得税汇算辅导专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预约专项服务队,精准开展政策讲解和操作辅导。“不到一分钟就预约好了,申报时遇到难题还有工作人员及时处理,操作步骤非常简便。”独山子石化分公司职工纳赛尔·热依木在红色家园平台称赞道。

下一步,独山子区税务局将继续“解锁”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送达纳税人缴费人,用优质服务的“加法”换纳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的“减法”,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施晓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