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移民管理警察多举措传递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间:2022-04-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康 章善玉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移民管理警察通过进单位、进校园、进村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传递到边境辖区每个角落。

(江城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芒信边境派出所民警通过“国家安全知识大转盘”宣讲法律法规)

(芒信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单)

“同学们知道4月15日是什么日子吗?”4月11日上午,一堂专题法治课在西盟县岳宋乡小学五年级和勐卡镇莫窝村小学三年级开讲。岳宋边境派出所和勐卡边境派出所民警通过自制PPT课件、绘画黑板报等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国家安全的含义、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系统宣传涉边常用法律法规,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国家安全意识的种子。

当日下午,江城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开始为每名过往旅客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并宣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边境地区群众积极举报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事件线索,警民携手共筑国家安全屏障。

(芒信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群众宣讲法律法规)

(勐卡边境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上专题法治课)

(岳宋边境派出所民警和学生一起绘制黑板报)

此外,该支队各边境派出所普法小分队依托“法治进乡村”大宣传活动和“国家安全知识大转盘”游戏,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翻译成通俗易懂的少数民族语言,深入辖区村寨现场讲解,打通了边境辖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支队下步将持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即时通讯软件、官方新媒体平台等网络手段,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宣传影响力和传播力,着力为维护边疆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李康/文 章善玉/图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