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老铁路国际货运进出口货物超27万吨

时间:2022-04-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

据昆明海关11日消息,今年一季度,经昆明海关监管验放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进出口货物约27.6万吨。

(海关关员对中老铁路出口货物进行监管 付冬琴摄)

据了解,一季度,中老铁路磨憨铁路口岸出口货物9.02万吨,以饲料、日用百货、机电产品等商品居多。进口货物18.58万吨,多以来自东南亚的橡胶、铁矿石、木炭等农矿产品为主。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于2021年12月3日开通运营。自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实施起,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凭借运输时间短、物流成本低、安全性强、绿色环保等优势,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快速发展。目前,已有来自广东、江苏、深圳等13省20多个城市的国际货物列车,在海关监管下快速通关,运输网对内已联通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对外辐射至老挝、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成为带动中老两国以及东南亚国家经贸发展的重要物流通道。(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