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力量为昆明金碧派出所“警”上添花

时间:2022-04-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田春琼

在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金碧派出所,女警们用一生的坚守,将满腔热情注入热爱的公安事业中,用女性的柔美和细致,警花的坚韧和执着,在警营中奋勇争先,撑起“半边天”。

陈节 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社区民警

几十年如一日,陈节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责任和敬业之心做好每一份工作,她是全市“最暖心基层政法干警”,是基层民警的标杆,走到哪里,就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到哪里。

在辖区群众心中,她是耐心的“宣传员”、用心的“大管家”、贴心的“守护人”,以陈节为代表的社区女警们,如坚毅的梅花一般“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它在丛中笑。”

杨燕琴 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社区民警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是她的代名词,从“橄榄绿”到“藏青蓝”,她初心不变,始终如一,用实际行动诠释军转警的坚毅与尽责。十余年的光景,她的足迹遍布辖区大街小巷,用心体察民情、用情温暖民心、用行动为民解忧。

社区工作多样繁杂、事无巨细,但她总是不辞辛劳,倾力而为——反诈宣传、发动“红袖标”参与群防群治、调解矛盾纠纷、安全检查……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她将真情融入社区工作,扛起群众对平安幸福的期盼。

杨祖英 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户籍民警

“您好!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一个微笑,一声问候,这是她的工作日常。

从警以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对群众的真情和爱心擦亮了小小的户籍窗口,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去年以来,她为群众办理身份证5000余份,办理户口迁移、出生落户等户籍业务近2000人次。

她以精湛的业务,严谨的作风,展示着一名新时代女警的巾帼风采。

郭晓雅 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内勤民警

“95后”的她总是面带微笑,让人倍感亲切温暖。作为刑侦内勤,她心思细腻、认真严谨、勤奋刻苦、坚韧不拔,从警以来,她参与多起案件的侦查,汇总、统计各类数据,成为案件办理中队的好能手。

她常说:“派出所警力有限,要身兼多职,能在不同的工作中学习,每天解锁新技能,我感到很充实!”

廖文凤 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内勤民警

初见面,一位看似娇柔的年轻女孩,让人很难联想到她所学的竟是让人“望而生畏”的法医专业。

来到派出所,面对全新的业务领域,她延续了法医的一丝不苟和专注认真,探索创新了集文稿起草、公文处理、值班备勤、档案管理为一体的岗位闭环管理体系。

没有宽厚的肩膀,却在任务面前敢于担当;没有超人的能力,却以超人的毅力奋斗在基层。她的努力付出,为一线战友支撑起了稳固的“大后方”。

杨丽梅 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户籍辅警

2008年3月,杨丽梅加入了金碧派出所这个大家庭,从事户政窗口工作。

她虚心好学,在实践中迅速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探索出多个便民利民“小窍门”,让群众从细微点滴处感受到办事的简单便捷,得到了广泛赞誉。

14年的从警时光一晃而过,小小的窗口记录着她美好的青春和为民的初心,她坚守在户政窗口的方寸之间,见证了警队“放管服”改革的优化变迁,也迎来了自己的华丽蜕变。

赵昕 西山公安分局金碧派出所社区辅警

她在金碧派出所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协助社区民警开展人口管理、信息采集及行业场所管理、社情民意收集等工作。

她常说:社区工作让我能够实实在在为群众做点事,我感到充实且快乐。

最是平凡砺初心。从警4年来,她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她不仅是社区民警的好帮手,也是辖区群众心中热心、负责的小赵。(田春琼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