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土鸡“啄”出致富路

时间:2022-04-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姬竹玛 初程江初

近年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五境乡着力拓宽产业致富渠道,一批批致富能手脱颖而出,特色种养殖产业再一次迎来发展的春天。当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搭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带领村民一起走向致富路。

来到五境乡争归养鸡农民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鸡舍,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特色土鸡养殖提供了天然饲料。“昨天这只母鸡又从山下孵化出了三只鸡仔”,看到小鸡憨态可掬的样子,负责人达瓦笑道:“如今正是小土鸡啄出了我的致富路”。

合作社位于了争归小组香维公路旁,便利的区位优势和本土资源为养鸡场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动力”。多年来,达瓦的养殖基地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全力“反哺”农户,形成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首当其冲的成为了带头企业。长期以来,达瓦一直秉承创业初衷,扩大养殖规模,为周边农户解决销路,提供鸡苗和养殖技术。截至目前,合作社已带动当地贫困农户80余户,实现农户年均分红2万元左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达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在产业上持续发力,助力乡村振兴。(迪姬竹玛 初程江初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