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警方“道具”助阵 再掀严打跨境网络赌博宣传新热潮

时间:2022-04-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龙韦华 黄惠琼

为精准开展跨境赌博宣传,提升全民拒赌反赌意识,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公安局积极转变宣传思路,创新宣传模式,利用孩子们手中的马卡龙气球、广场舞爱好者身上的蓝马甲、防疫用的口罩、饮水用的杯子等“道具”作为宣传媒介,合力为打击治理跨境网路赌博犯罪宣传发挥光热,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跨境赌博犯罪,实现禁赌宣传“全区域覆盖”,赌博危害“全公民知晓”。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走访活动为依托,深入小区、集市、车站、广场、疫苗接种指定卫生服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区域张贴、发放打击跨境赌博犯罪告知书、倡议书等多种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当前跨境赌博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及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以点带面,以案说法,扩大影响。同时通过县级媒体、微信、微博、公众号推广等渠道力量开展宣传教育,并借助网咖利用电脑开机弹窗小广告,电影城电子显示屏、高铁站移动警务车进行宣传的方式,积极引导辖区广大群众知法守法,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各种形式的赌博行为,做到“不诱赌、不揽赌、不参赌、不嗜赌”,靠勤劳的双手耕耘,以阳光的心态生活。

宣传活动采用“一人带动一片”、“一片影响一群”、“一群渗透整体”的形式,利用受众群体创新宣传,将禁赌知识逐一传递,形成“全民知晓跨境赌博、全民参与拒赌反赌”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6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受教育群众达数千人,宣传效果显著。

下一步,丘北警方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严厉打击,实施有效管控,综合施策、打防并举,切实有效筑牢防控堵截跨境赌博犯罪篱笆墙。(龙韦华 黄惠琼 丘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