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任真:返乡创业 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时间:2022-04-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鲁海霞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创业,成为助推新时代发展的新生力量。在特克斯县就有这样一位新时代的追梦人。

今年30岁的任真是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人,大学毕业后曾在西安从事财务工作,但不甘平庸的他总想做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2015年,任真偶然了解到家乡特克斯电商产业发展势头很好,于是毅然决然辞职回到家乡开始电商创业之路。一条网线,一台电脑,一张办公桌,简单的办公场所,就可以联通四海。通过参加特克斯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组织的各类培训,经过对家乡了解以及市场调研,任真对电子商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任真说:“借助特克斯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扶持,通过相关网络技术实现了外卖、约车、同城配送、家政服务等线上业务,这些业务在内地发达地区的使用其实已经非常普及了,但是在咱们这市场基本属于空白,最终我们决定成立特克斯县神马电子商务公司,搭建神马GOGO微信公众平台。” 

除此之外,特克斯县神马电子商务公司也为当地不少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特克斯镇居民开依沙尔·哈力买买提以前一直靠打零工维持生计,自加入神马GOGO后,腿脚勤快的他,每天都能送五六十单快递,不仅有了稳定的工作,收入也提高了许多。

开依沙尔·哈力买买提说:“这段时间,每个月的收入是5000到6000左右,我觉得这个工作还可以,以后还要继续努力,多赚一点钱。”

截止目前,特克斯县神马电子商务公司已经与县域内寄递企业,90%的餐饮,各大实体经营机构实现了合作,用户目前已达到两万多人,在公司盈利的同时,也帮助了家乡的实体经济进行转型,实现实体经济线上运营,为各企业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特克斯县神马电子商务公司创始人任真说:“在未来我们计划向所有返乡创业者开放我们所有相关技术以及提供免费技术服务,使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到家乡的现代化建设中去。”(张正斌、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