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缩短两个半小时!新楚大高速全线通车

时间:2022-04-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洪 程慧仪

3月31日,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简称“新楚大高速”)全线正式通车,通车后,从昆明到大理车程将缩短为两个半小时。楚大高速辐射8个少数民族集聚地,惠及2118.2万人口,对促进沿线乡村振兴意义重大。

楚雄到大理的高速公路于2019年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29.05亿,项目路线全长200.5公里。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州-瑞丽高速公路云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会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及藏族聚居区的主要经济干线,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中“七出省、五出境”公路主通道中链接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对完善云南高速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由中建三局承建的ZCB-3-TJ6标段是全线施工的重难点标段,对于保障本次通车十分关键。该标段全长7.318km,全线路基连续面不超过100米,山地面积约占线路区总面积90%。该标段施工大干期间,项目共设3座梁场,2座拌和站,14个钢筋加工厂,投入挖机110台、吊车36台、龙门吊22台、桩基施工的冲击钻38台、渣土车425台、混凝土罐车36台、旋挖机4台、架桥机5台,最高峰投入劳务工人1500余人。(陈洪 程慧仪)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