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温泉旅游小镇汤池 探寻“乡愁”

时间:2022-03-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云南省昆明市汤池社区,位于“高原明珠”阳宗海北岸,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镇。地形三面环山,南面临海,海岸线长4千余米。得益于阳宗海得天独厚的湖泊地理优势,气候宜人,四季如春。

汤池社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阳宗海边建有湿地公园、观光步道“摆依河”及古老的“汤池渠”由西向东贯穿整座集镇,形成水乡田园风光。

纵身染浮沉,有汤池可浴。辖区拥有着丰富、天然的地热水资源,属全天候硫磺泉,具有强身健体功效。据史书记载,早在明代,汤池温泉就已开发利用,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

近年来,汤池旅游业以温泉产业为中心不断蓬勃发展。目前,辖区内经营温泉项目的宾馆酒店、洗浴中心就有60余家,大型温泉山庄6家。汤池温泉,水量稳定、水温恒定、水质固定,一年四季皆可入浴,温泉游泳场遍布小镇,享誉滇中。

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小镇,湧金山孤峰耸峙,突兀俊秀,极为壮美。

汤池还拥有非遗项目“三月三”汤池庙会,汤池洞经,汤池老酱制作技艺、汤池卤腐制作技艺等......这些文化的传承、历史的沉淀,极大地丰富了社区群众的业余文化和生产生活。

粮票、布匹、缝纫机、黑白电视机、印有红双喜和鸳鸯的瓷盆......都是六七十年代老供销社的样子。

在池老街,至今还保留着的七十年代的老供销社,经过后期的修缮,老供销社至今依然经营着,这也成为了汤池北街一道靓丽的风景。

走进供销社,还可见得到以前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和怀旧的生活用品,在这里售卖。驻足、停留、观看、挑选、购买......旧时的时光又悄悄的注上了你的心头。

如今的汤池街头到处鲜花常开,街道干净整洁。经济繁荣发展,充满了勃勃的生机和希望。街头随处可见的墙体彩绘让整个街道洋溢着新集镇的时尚和魅力。(阳宗海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