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原创强边固防歌曲《这边那边》上线

时间:2022-03-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张雪 付颖 康莞悦

“我在这边伴着晨雾陪着夜色走了不知多少圈,我在这边照顾爹娘陪伴孩子来来回回多少遍……”近日,由普洱音乐人官励兵创作的抗疫歌曲《这边那边》上线,优美的歌声、深情的演唱,引起听众广泛共鸣,在守边固防一线受到热烈欢迎。

(驻边前线 思茅区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歌曲《这边那边》由普洱知名音乐人官励兵作词,官励兵与本土歌手张京作曲,普洱知聲音乐文化制作人鹄辛编曲、制作,官励兵和普洱学院教师娜响演唱。歌曲表达了“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的防控意识,褒扬守边人为了边境安全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该歌曲一经推出便广为传唱,并收获了无数好评。

 

(普洱市知名音乐人官励兵正录制《这边那边》 普洱日报社融媒中心供图)

谈及创作过程,官励兵说:“此次创作的强边固防歌曲《这边那边》可以说是《因为有爱》的姊妹篇,虽未能亲身参与强边固防突击队到一线坚守,但身边参与这一光荣艰巨任务的人物和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于是便创作了这首作品。创作期间,我走访了很多强边固防突击队员及其家人,以求还原守边人的坚定意志和真情实感。”

 

(普洱学院教师娜响参与演唱《这边那边》 普洱日报社融媒中心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在边境线上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普洱市派出一批又一批强边固防突击队员奔赴边境一线,为“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而默默奉献,歌曲《这边那边》以小家见大家,充分展现了每位强边固防守护者义无反顾、使命担当、笃定前行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戴铮 张雪 付颖 文/图 康莞悦/视频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