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绘砚山好风光

时间:2022-03-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继武

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山势颇秀,其形如砚”而得名,素有“滇桂走廊”“中国三七之乡”之称,是镶嵌在滇东南大地上的一颗绿色璀璨明珠。

行走在砚山,如山水画卷般的母亲湖——听湖,犹如一颗晶莹剔透的明珠,点缀在连绵群山之中,坐上游船,看到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座座绿色的岛屿层峦叠翠、错落有致地点缀在湖面上,山中有山、水中有山,成群结队的白鹭在山水间穿梭,构成了高原湖泊上一道亮丽的自然景观;湖心小岛上绿树成荫,倒映水中,小舟来往穿梭,放眼望去一片湖光景色。

黑巴10万亩草场覆盖连绵群山,素有“南国草原”之美誉的黑巴草场,走进黑巴草场,感觉到蓝天、白云、绿草、野花融入天地之间,在和煦的阳光下,清新的空气带着芬芳花香一阵阵吹来、心旷神怡、引人遐想。

一路上,乡村依山傍水而建,隐于青山叠翠、缥缈晨雾之中,晴天里山势巍峨,雾雨中时隐时现,宛如人间仙境,蕴藏着独特而诱人的魅力,砚山一片绿色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王继武 云南省砚山县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