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查获一起40万余元涉烟违法案件

时间:2022-03-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段盛飞

3月26日,由云南省腾冲市公安、烟草部门组成的3个侦查小组迅速行动,对布控的一辆自昆明方向经G56高速驶入保山市老营高速路口的红色轻型仓栏式货车进行拦截检查,现场从该货车车厢内查获84mm红河(软甲)4500条、84mm红山茶(软)2850条,共计2个品种,7350条卷烟,案值40.425万元。

经现场调查,该批卷烟打有保山市识别码,初步判断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该批卷烟从河南省平顶山市装运准备运输至保山市用于销售。

腾冲作为云南省25个边境县之一,受疫情管控的影响,假冒卷烟、低档走私卷烟从边境一线进入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但自昆明、保山等内地,经杭瑞高速进入渠道不断增加,打击非法运输烟草专卖品的难度不断加大。

2022年,为切实加强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腾冲市烟草专卖局深化与公安等打涉成员单位的协作,切实提高情报信息搜集能力、经营案件能力和跨区域协同作战的能力,加大对网络案件、大要案件、物流寄递涉烟案件和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侦办力度。

自2021年1月1日至3月28日,腾冲市烟草专卖局共查获案件24起,涉案金额63.226万元。其中,查获卷烟172.904万支,烟叶1.43吨,烟丝43.92公斤。(段盛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