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带着病妻下乡驻村 坚守职责解民忧

时间:2022-03-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丽胡玛尔

在新疆特克斯县数百名驻村干部中,有这样一对年过五旬的夫妻,他们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而是选择同时奔赴偏僻小山村去住村。

许江是伊犁州乡村振兴局业务处处长,2021年8月底,组织派许江去接任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长。面对患血小板减少症的妻子,需要人去照顾,但他考虑更多的是,驻村工作必须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全身心的投入,放心不下妻子的许江,思来想去,决定干脆把家“搬进”村里,带着患病的妻子一起去驻村。

许江说:“带妻子来主要目的是可以把她放在身边进行照顾,第二可以减少分散自己精力的,第三能够安下心来在‘访惠聚’扎实的开展好工作。”

许江爱人张玉华说:“纠结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就决定了。告诉许江支持你工作,我和你一块下“访惠聚”,就这样我们把家搬到村里。”

没了后顾之忧的许江,2021年9月3日和妻子一起踏上了驻村之路,把家搬进村里开启了新的生活。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许江来到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塔斯村之后,带领村“两委”和工作队员们一起,走遍村里的边边角角,以走访入户的方式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困难诉求,并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赞扬。

村民玉素甫江·阿力木江是许江的结亲户,玉素甫江一家孩子多,全靠他做点蔬菜生意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许江主动提出每月村委会食堂的蔬菜全部由玉素甫江供应,解决了玉素甫江一家收入不稳定的实际困难,让“亲戚”感到了无限温暖。

玉素甫江·阿力木江说:“有什么困难我就找许江书记,就像有困难时亲戚找亲戚一样”。

许江爱人张玉华说:“一起在村里为人民服务,也是对我的一种锻炼,对他工作的一种支持。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安安心心干好工作。”

许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在实处,积极解决老百姓反映的困难诉求,把老百姓团结在我们村‘两委’周围,带领村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和我们村级各种力量把阿克塔村打造成和谐美丽富饶的新农村”(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