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机耕响 白鹭飞 好一幅田园春耕图

时间:2022-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婕 商有锋 杨光要

春分过后,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川河两岸机声隆隆,白鹭纷飞,万物生机勃勃,一幅人与鸟类和谐相处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打开。

在景东县文井镇文华村,农机手正在水田和旱地里耕作,一台台农机正在来回翻耕土壤、平整土地等春耕作业,无数白鹭和飞鸟时而回旋、时而停歇、时而在田地间自由觅食、嬉戏、在春耕拖拉机旁飞舞,行走在景东川河两岸,川河田间地头,呈现一幅美丽的田园闹春图景。

景东县是普洱市的农业大县,2022年计划粮食播种面积69.75万亩,粮食总产量19.24万吨以上。目前已完成春耕备地27.82万亩。其中:水稻备地9.7万亩,玉米8.9万亩、甘蔗4.0万亩、烤烟5.22万亩。

为增加全县的农机总动力,保障农机具有效投入春耕备耕生产,使农民减少劳动强度、增产增收,景东县农机管理部门共组织储备20000余台农机具,检验各类农机具1128台,投入农田作业的农机具18600台,维修维护保养农机具3450台次来提高全县的机械化水平,农机具高效的机械化作业已成为当地农民春耕时节抢抓农时的主力。(周婕 商有锋 杨光要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