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花开 村美 民富

时间:2022-03-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商有锋 李茜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锦屏镇黄草岭村村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发展多元化的水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生态种植模式,真正实现了村美民富。2021年,这个含5个村民小组179户的高寒小山村,农村经济总收入达1596.45万元。

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赏花季,走进坐落在景东县无量山海拔2000米以上的黄草岭村,此时正是千树万树的梨花竞相开放时,黄草岭的梨花迎来了盛花期,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梨花如云似雪,从山脚向山上竞相开放,层层叠叠缀满枝条,呈现出一片白色的梨花海洋。

相约走在梨花开满的小路上,清风拂过,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一缕炊烟从一户人家升起,村民的建筑青瓦白墙与梨花和大自然的青山碧水相互照映,勾勒出一幅美轮美奂的田园风景画,人们徜徉在花海中或拍照,或嬉戏,无不尽情地享受着春日的芬芳。据了解,今年黄草岭种植梨树500亩,预计产值15万元左右。(商有锋 李茜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