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牛保险”为养殖户撑起“保护伞”

时间:2022-03-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近年来,特克斯县不断推广落实政策性牲畜养殖保险,增强养殖业抵御风险能力,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忧,让养殖户吃上了“定心丸”。

3月23日,在特克斯县阔克苏乡喀拉托木斯克村吾斯曼江·吾布力茹孜家的牛圈中,乡镇畜牧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他家的奶牛植入微型芯片、扫描、录入信息、拍照,办理牛保险。

吾斯曼江·吾布力茹孜说:“今天畜牧站的人到我家为15头牛办理了保险,如果牛出现了意外,保险公司给赔钱,可以减少损失,这个政策太好了。”

随着政策性奶牛保险的普及,群众的参保积极性不断提高。马明义是托木斯克村的一名养殖户,去年养殖了30头奶牛,全部参加奶牛养殖保险,一只牛在外放养时意外死亡,保险公司经过实地勘察后,及时为他进行了理赔,最大程度上降低了他的经济损失,解除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马明义说:“如果死了一头牛损失1.6万左右,保险可以赔偿一万元,这个政策好,非常划算。今年我家20头牛参加了保险,共花了1848元。”

据了解,奶牛养殖保险期限为一年,每头奶牛的保险金额按奶牛的品种和年龄阶段分别为10000、8000、6000、4000元,保费为600元、480、360、240元,养殖户只需缴纳20%,其余的由中央、自治区、地方政府财政补贴。鼓励农牧民积极参加政策性奶牛保险,降低养殖风险,最大程度上保障他们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失,有力增强了养殖户养殖良种畜的信心,壮大良种畜的饲养规模。

特克斯县阔克苏乡副乡长卡特尔别克.波拉提别克说:“现在饲养牛的成本高、养殖风险大,我镇每年定期联系保险公司入户上门给养殖户的牛上保险,投保办理手续简单快捷。‘牛保险’既消除了群众养牛的后顾之忧,又给养殖户们吃上了‘定心丸’。”

据了解,2022年特克斯县各乡镇计划共计为11万头奶牛办理政策性保险,截至目前,已完成近6万头奶牛参保,剩余预计将于4月底全部完成。(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