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红”迎春来 云南凤庆全力推进品牌建设

时间:2022-03-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琪仁康主

阳春三月,茶香满园。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50万亩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3月22日,凤庆县召开2022年茶叶产业大会,进一步规范滇红茶生产加工工作,全力推动凤庆滇红茶品牌建设,打造“中国红茶第一县”。

凤庆县拥有适宜茶叶生长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享有“世界滇红之乡”的美誉。近年来,凤庆县按照农工贸一体化发展做强“绿色食品牌”的思路,立足自身资源禀赋,重塑“凤庆滇红茶”品牌,着力打造“中国红茶第一县”,推进茶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据介绍,为解决凤庆滇红茶“小、散、弱、乱”的局面,2021年10月,凤庆滇红茶产业联盟成立。该联盟旨在整合茶界力量,引领凤庆县茶叶生产经营主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展发展空间,抱团发展,做大做强“凤庆滇红茶”产业。自成立以来,联盟成员企业数量已增加至87个,与联盟企业建立利益联结的初制所也增加至250个,凤庆县超过半数的初制所进入滇红产业链条。 

“茶叶生产工作的核心是品牌建设,品牌建设的根本在于长久稳定的产品质量。”凤庆县委书记陈礼军说。下一步,凤庆县将围绕打造“中国红茶第一县”的目标,以提高茶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中心任务,深入实施凤庆滇红茶“品牌战略”,着力推标准、壮主体、育人才、拓市场、促融合,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凤庆滇红茶产业联盟发布了《绿色茶园管理技术标准》《凤庆滇红茶鲜叶采摘标准》《凤庆滇红茶初制加工技术规程》等8个滇红茶生产加工技术标准,进一步规范统一了联盟成员企业滇红茶的生产、包装和销售工作,聚力提升凤庆滇红茶品质,打造质优物美的品牌形象。(姚敏 琪仁康主)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