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1.6万亩西梅修枝剪形 为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时间:2022-03-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迪毛

天气渐暖,正是果树剪枝好时机,3月21日,遍布特克斯县各乡镇西梅种植户纷纷走进田间地头,为果树修枝剪形,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春耕农忙景象。据了解,特克斯县1.6万亩西梅修枝剪形工作将于3月底结束。

在特克斯县新疆众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2000亩西梅种植园内,十几名工人穿梭在西梅树之间,在技术人员指导下,对影响西梅树挂果,通风透光的枝条进行修剪,为今年西梅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新疆众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业技术部负责人王骏说:“对病枝、残枝、重叠枝进行修剪,调整好树冠的生长。为今后形成西梅产业以及树形和挂果打好基础。”

丁召丽是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马场第一社区居民,种植了30亩西梅树,由于缺乏种植管理技术,每到西梅修剪、疏花疏果的时候,她主动到其他果园务工,向技术人员学习果园管理技术。

丁召丽说:“果园里务工不仅能挣点钱,还能学到技术,运用到自己的西梅园内,争取今年有个好的效益。”

近年来,特克斯县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重点突出、布局合理”的原则,依据独特的气候、水土、光热资源优势,稳步推进特色林果业发展,目前特克斯县西梅种植面积达1.6万亩,挂果面积4800亩,平均亩产预计400公斤,亩平均收入约4200元左右。

特克斯县林草局园艺办负责人王正友说:“现如今特克斯县西梅产量每亩递增50公斤左右。下一步,作为林草部门将继续抓好林果业提质增效,确保林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鲁海霞·迪毛)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