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光速出警”!大理一男子意外落水 2名特警“飞身入水”紧急救援

时间:2022-03-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3月20日15时7分,云南大理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黑龙桥附近有一男子意外落水。

(大理2名特警“飞身入水”紧急救援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接警后,警方仅用1分钟到达现场。民警看到一名男子正在水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杨毅勇和特警员冯施佳来不及多想,立即卸下身上的战术背心,翻越护栏,携带救生器材,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两位民警游到男子身边,合力拉住男子的肩膀,慢慢向岸边靠近。最终,在战友的帮助下,大家成功将男子救上岸。目前该男子情绪稳定,身体已无大碍。

(大理2名特警“飞身入水”紧急救援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如此的“光速出警”,这个“快警”巡逻队是如何做到的?

据悉,大理“快警”是巡特警大队的“尖刀小队”,共分成五个巡逻小组,各小组在辖区内开展24小时不间断“动态叠加”巡逻,一旦接到警情指令后,由指挥中心统一调配,最近的巡逻小组快速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大大提升了出警速度和效率。(大理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