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里的边境“警”色

时间:2022-03-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锦难 王玥棋 刘桐 

舒卷的云朵、巍峨的山峰、轻盈的湖水,这是春分过后,多彩保山边境一线的景色;执勤一线汗流浃背、训练场上披荆斩棘、户籍窗口用心为民,这是初春时节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移民管理警察们坚守奉献的“警”色。如何把绵柔春意下的景色与“警”色记录下来呢?3月22日,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的移民管理警察们利用剪纸剪出“春”字、“蝴蝶”等形状,在巡逻路上,在工作窗口,透过剪纸看“警”色。

(曼海边境检查站警营里的花朵)

“以前都没发现我们的营区这么美,直到今天透过剪纸看营区,才发现原来我们只是缺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曼海边境检查站,民警江柳正把刚剪出来的“春”字当做相框,制作营区的一张张精美图片,展现不一样的警营文化风采。据民警江柳介绍,近年来曼海边境检查站聚焦警营文化建设,通过设立荣誉室、文化墙,大力宣传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增强民辅警职业的认同感、荣誉感,凝聚警心,激发斗志。

春季的气息如同一朵朵娇艳欲滴的山茶花,绽放在保山移民管理警察的营区。

(打黑站民警巡逻路上记录风景)

“太美了,这片绿油油的稻田正迎风摇摆!”在打黑边境检查站,戍边移民管理警察在边境巡逻过程中,用手中的“春”字“框”住绿油油的稻田,把这一抹绿留在边境巡逻路上。据打黑边境检查站教导员赵鲜介绍:“打黑边境检查站位于龙陵县勐糯镇,驻地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该站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力组织环保志愿等活动,保护驻地生态资源,让绿色成为最鲜明的底色。”

(猴桥所民警竭诚为民服务)

边境线上的绿充满生机与活力,映衬出移民管理警察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奉献的身影。

仔细核对户籍人员信息,不出一点差错,不出任何纰漏,在猴桥边境派出所户籍室,透过“春”字,你看到的是民警杨玲的办证身影。一个工作台,一桌一椅一相机,面对琐碎繁杂的户籍工作,杨玲始终怀揣着:“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工作理念,在盎然春色的边关,她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她是一位平凡的移民管理警察,但却做出了不凡的坚守。

怒江沿岸,木棉花丝丝粉红,传递初春的暗号;在保山边境一线,无数移民管理警察在春天的序言中接力奔跑,奋斗奉献,汇聚成滚滚昂扬奋进的洪流。(张锦难 王玥棋 刘桐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