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金家河派出所:五朵“警”花绎芳华

时间:2022-03-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金家河派出所警营里,有这样五朵“警”花——她们或埋首在内勤岗位,与数据和文字相伴;或深耕窗口服务,微笑面对办事群众;或穿行于大街小巷,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或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她们用奋斗的身影定格最美芳华,演绎“警”彩纷呈的别样人生。

魏蔚:派出所里的“大管家”

不同于其他警种战斗在一线,她的战场是办公室。内勤工作繁杂琐碎,稍有疏漏就会影响部门正常运转,丝毫马虎不得。她每天与通知、文件、报表、装备打交道,还要兼顾户籍工作,用暖心服务和谐警民关系。

3月11日凌晨2时,接到紧急返岗通知,她10分钟就到达工作岗位,为辖区58个核酸筛查点筹备物资,一夜未眠。物资配发完毕,她没有来得及休息,又前往各个值守点,落实后勤保障工作,确认一切就绪后才松了一口气。

她说:“我们要当好前方战友的坚强后盾,给他们足够的底气去打胜仗。”

多年来,她以精湛的业务、踏实的态度将后勤保障打理得井井有条,用细致的工作助力前线战友打赢每一场攻坚战。

陈卿:辖区居民的“贴心人”

从军营到警营,制服从和平绿变成了藏青蓝,但担当奉献的精神没变。来到金家河派出所后,她一直坚守在社区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

说起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陈卿满是自豪。“我天天下社区,哪家有矛盾、哪家有困难,我都掌握得清清楚楚。”

近日,面对春城昆明的疫情,她投身防控最前沿,主动对接社区工作人员,担负核酸筛查点秩序维护、宣传动员等工作,针对出行不便的居民,她上门接送、帮助他们排队检测,每天坚守点位长达18个小时,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公安为民的初心。

陈沫宇:隐于幕后的“耕耘者”

当战友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时,她隐于幕后,梳理线索、统计战果、协助办案、整理台账……默默耕耘在刑侦内勤岗位。

2021年,她完成各类案件信息录入600余件,上报材料300余篇,协助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00余起,在工作上细致入微,以“零失误”的业绩,为一线战友提供坚实支撑。

2021年,西山公安分局需派警支援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请缨、奔赴瑞丽防疫一线,以“能吃苦、讲奉献、敢担当”的过硬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李永琼:警民连心桥的“搭建者”

户籍窗口与广大群众接触最为密切,是警民沟通的一座桥梁。

李永琼坚持用“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尽心”,为群众提供“五心”服务。17年如一日,她将户籍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热情接待每位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条户籍政策,认真办理每项业务。

2021年,她办理户口业务3700余件,办理身份证业务5100余件、居住证业务8100余件,为群众上门服务20余次,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实现整年户籍窗口“零投诉”。

李春芳:社区服务的“先行者”

刚到派出所没多久,面对着辖区复杂的治安要素,她迎难而上,和其他社区民警一起下辖区、摸情况,迅速掌握辖区小区、市场、重点场所、人口等基础信息,为社区工作提供扎实的数据信息支撑。

在近期的战“疫”工作中,虽未身处一线,但她“幕后”的战斗却毫不轻松,面对骤增的数据信息,她厘清思路,找准工作要点,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挖掘收集信息,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她们如三月的花朵,绽放在每一个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智慧、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之歌。

春风十里,不如警营有你!(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