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到纳帕海开展巡河检查

时间:2022-03-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初程江初

3月20日,云南省迪庆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纳帕海州级河长杨梓江前往纳帕海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河湖治理能力水平,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彻底解决纳帕海水质污染源问题,持续改善提升纳帕海流域生态环境容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推动纳帕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巨燕冬,市委副书记王利华参加巡河。

杨梓江先后来到奶子河和纳赤河尾端、环湖边马厂、7号8号落水洞等地段,认真巡查汇流问题整改情况、管网建设项目情况、牵马旅游现状、面源污染隐患、纳帕海隧洞项目实施进度、落水洞清淤和安全隐患排险等情况,并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河湖管护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杨梓江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河湖管理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抓好纳帕海水质污染源问题,持续改善提升纳帕海流域生态环境容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全力推动纳帕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杨梓江要求,要加快落水洞清淤及排险工作,保证在汛期前最大可能腾出充裕的库容,为安全度汛做好准备。要加快推进防洪整治隧道工程建设进度,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从根本上解决纳帕海水患问题。要继续加大巡查、清河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清河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河湖保护治理的浓厚氛围。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要求和实施“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要求,紧紧围绕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三位一体核心目标,加大城市和城市周边管网建设,解决管网混接、雨污不分、污水直排、无序排放等问题,从源头上根治排污问题,力争早日让纳帕海流域河湖水质基本达到Ⅲ类水质目标,在流域构建起高原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努力实现从“一湖之治”到“流域之治”的转变。(初程江初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