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大棚西葫芦喜获丰收

时间:2022-03-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3月20日,走进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族乡前进新村蔬菜大棚,一幅大棚西葫芦喜获丰收的画面映入眼帘,村民们穿梭在大棚里采摘西葫芦,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当天,在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族乡前进新村陈林林的大棚内,生机怏然、西葫芦长势喜人,目前已开始对外销售。种植户陈林林有两座大棚,其中种植的西葫芦已陆续上市,给他带来不菲的经济收入。

种植户陈林林说:“现在葫芦瓜4元/公斤,长势还可以,下一茬就要种西红柿了。”

西葫芦因周期短、成本低、见效快,定植40天后就可以上市。这段时间,特克斯县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为种植户进行现场指导,让种植户有一个良好的收成。

蓝田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房俊梅讲解到:“前期只充实了养根,后期水溶肥没有跟上,养分没有跟上所以导致了滑瓜,一定要及时放风,一定要看温度。”

近年来,特克斯县坚持重点产业重点培育的原则,将一流技术、一流师资培训进行倾斜。特克斯县蓝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户按照统一育苗、统一管理和统一销售的模式,实现种植户增收。

技术员房俊梅说:“通过指导让他们真正的能够种植好,到了下一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跟紧,做好托管式管理。”

目前,特克斯县实施农业基地有700个西葫芦大棚进入采摘期,每天可采摘50箱,每箱约10公斤-20公斤,可持续采摘3个月。(吾兰·木哈买提别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