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晋宁花开艳

时间:2022-03-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冯静

春天,是云南最绚烂的季节,也是昆明晋宁一年中色彩最为丰富的季节,满目的彩,扑面的香。

三月的晋宁,郑和公园海棠花开如云,娇嫩的花瓣自带羞红,浅笑嫣然,摇曳在春风里,瓣落如雪。趁着垂丝海棠盛放,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到此一睹海棠花的芳容,拿出手机,在柔媚的海棠树下记录下这醉美的春景。

除了海棠,郑和公园的樱花初绽,本周末将迎来盛花期。郑和公园的樱花品种为云南樱花,重瓣或半重瓣,盛花时红花满树,花团锦簇,那满目粉艳的一树树樱花犹如一团团粉色的云霞,又似一片粉色的绸缎,让人流连忘返。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春风拂面,春意渐浓,一夜之间,那明艳的桃花开了,一朵朵桃花为美丽鲁黑增添了热烈奔放的情绪。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殷殷,生机吐露,这诗情画意让人醉心于美妙的春景之中。阳光明媚里,一树的春风,一树的妖娆。站在桃花园中,满眼的艳丽。你看,这桃花竞相开放,它那秀美的姿态热烈奔放、无比可人,粉红的花瓣娇美明艳,气质华贵,鲜艳而不失厚重,华丽又不失淡雅;嫣然含情,楚楚动人。远远看去,桃花就像一片云霞,给世界披上了鲜艳的外衣。

这几天来到晋宁响水村,千余亩彩色油菜花开成海,错落有致地铺向田野间,给青山绿水盖上了金黄色的被子,交织成乡村最浪漫的诗画。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响水村千亩油菜花中有600亩是彩色油菜花,共有桔色、白色、粉色、紫色、黄色5种颜色。3月起开始陆续绽放,3月20日左右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至4月底。

漫步在山间小路,目之所及,一片灿烂。闭上双眼,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菜花热闹而不喧哗、绚烂而不矫情、磅礴而奔放、淋漓而酣畅的气质,沉浸在这静谧和谐的山水画中,享天地之美,一方宁静。这浪漫的诗意,温柔的时光,令人如痴如醉。

“梨花结成实,燕卵化为雏。”藏在晋宁关岭村山中的黄梨园,以蓝天青山为屏,一山头的白,如云似雪、朵朵玲珑,素洁淡雅。明媚之中,纯洁得不似人间光景。徐徐前行,若有似无的花香,沁人心扉。摇摇洁白的树枝,漫天花雨,梨花胜雪……

春到晋宁,天地俱生,万物萌动,花开正艳。(王建平 冯静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