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醉”人 云南巧家樱花盛放

时间:2022-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福梅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红山乡樱花大道的樱花已悄然开放。

一簇簇樱花竞相盛开,仿佛一幅素雅怡人的画卷,满树繁花烂漫,充满了浪漫的气息。远远望去正如一片粉红灿烂的云霞,蔚为壮观。再仔细一看,粉白相间,团团簇簇。静赏着路边一棵棵盛开的樱花,仿佛走入了美不胜收的樱花林,漫步其中,十分惬意。

一遇樱花盛放,总能吸引集镇上不少的人群,赶着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前来赏樱、拍照。乍一看,大人孩子个个喜上眉梢,手机“咔、咔、咔”地拍个不停,“靓仔、靓女”一个接着一个的发抖音、发朋友圈。在前来观赏的人群里总能听见大家纷纷夸赞:“这花开得好漂亮,今天我们特意穿了鲜色的裙子和衣服,到这里和花比美,我们要多照几组美美的照片,到抖音里面去抖一下,抓一下青春尾巴,把这美好的春色分享给亲朋好友。”一瞬间红山的樱花大道真的是美景、佳人美不胜收!

“现在这个时候正是春季游玩的好时节,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大一片樱花林。花很漂亮,空气质量也非常好,在这里身心愉悦的同时,也感受到现在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我们家乡发展的也越来越好了。”看到眼前的美景红山社区群众张国辉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战略,不仅富了老百姓的钱袋,更改变了“小墨脱”面貌。樱花大道只是红山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写,如今的红山乡正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针,通过乡村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动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让广大农民在全面脱贫、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福梅 巧家县委组织部供稿  )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