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小”网格员 为民服务大担当

时间:2022-03-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迪毛

在特克斯县各乡镇社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街串巷,宣传政策法规、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调解邻里纠纷,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城乡的各个角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社区网格员。

3月14日,在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扎提社区,看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网格信息员的帕提古丽·克力木阿吉正忙碌着整理档案,忙完手头的活,她开启了每日的走访工作。针对辖区老年居民智能化水平有限的情况,她积极入户帮助老年群众开通电子社保、详细介绍电子社保卡的使用方式,面对面对居民答疑解惑。

居民达·吉加说:“我是一名退休干部,阿扎提社区的干部经常过来了解民生、民意、生活问题,以及社区的左邻右舍、社区群众的生活。还宣传法律法规,经常与我们谈心、谈事、非常感谢。”

帕提古丽·克力木阿吉包联网格有群众117户328人。居民范天裕的妻子王道连因病瘫痪18年了,一直由范天裕独自照顾瘫痪妻子。帕提古丽·克力木阿吉还特意为范天裕夫妇购买礼物,并询问近期身体状况和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让范天裕在冬天也感觉到别样的温暖。此前帕提古丽·克力木阿吉一有空,就来到范天裕家里,陪他们聊聊天,及时掌握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向他宣传惠民政策、防疫知识等。

社区居民范天裕说:“近几年来阿扎提社区领导和包片干部经常到我们家中来,给我们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帮助我们家解决了很多的困难,经常来问寒问暖,冬天还给社区各困难群众送煤,送大米做的很好,非常感谢社区干部和感谢党的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和居民的零距离接触,谈心交流,让帕提古丽·克力木阿吉感受到了居民对网格信息员工作的热情支持,更加坚定了她做好网格信息工作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扎提社区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加大对社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力度,依照实际需求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致力于帮助解决行动不便、手机操作不熟悉等现实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特克斯镇阿扎提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孙云婷说:“阿扎提社区作为特克斯镇人口比较多的社区,我们更注重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我们的网格员都是走访在网格,服务在网格,用我们真心诚意的微小的服务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诚心诚意的为居民做好服务工作。”(迪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