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全消费进校园 诚信公平记心间

时间:2022-03-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党泽坤

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特克斯县初级中学开展了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安全消费进校园诚信公平记心间”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健康、安全的消费观念,提升青少年消费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从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通过幻灯片演示、播放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宣讲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讲解了“垃圾食品”的危害,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查看产品标识标签、识别过期变质食品、“三无产品”的方法。

学生孜库拉·托合塔洪说:“今天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姐姐来给我们讲解3·15的知识和垃圾食品的危害,今后我会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讲解给我的小伙伴和家长,让他们也知道3·15的知识和垃圾食品的危害。”

活动中,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通过生动的案例,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与经营者发生消费者权益争议时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广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费维权课,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健康、理性、公平的消费理念,养成科学良好的饮食习惯和消费习惯。

教师刘鹏说:“以后我们在学校的管理当中,我们将继续教育学生,少吃或者尽量不吃这些垃圾食品,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也会尽量的多开展这些的活动,让咱们的孩子远离这些垃圾食品的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特克斯县初级中学学生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了消费维权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甄别“优劣”食品的能力,有助于维护校园及其周边的消费安全。

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李茹说:“活动主要是为了给孩子们提升合法维权的意识,也是为了培养孩子的一种合理消费,安全消费的一种理念。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大对校园周边商超的监管力度,为孩子的身心健康塑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党泽坤)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