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国门警花普法服务队”奏响宣传交响曲

时间:2022-03-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付颖 周继光

“阿姨,您知道出入境要办理哪些手续吗?”“阿叔,发现非法入境人员时,要及时告诉我们”……

近日,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啊分站“国门警花普法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出入境法律法规普法宣传。亲和体贴、诙谐有趣的语言让当地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法律知识。

近年来,勐啊分站立足“国门口岸法治带”的建设,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固边防”活动,创新打造了边境口岸“法治宣传主阵地”,挑选7名精熟法律业务的女民警,成立“国门警花普法服务队”,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现场说法、视频讲法等方式,开展专业、精准、热情、友好的出入境法律法规普法宣传。

不仅如此,“国门警花普法服务队”发挥善于沟通交流、群众比较信任的优势,邀请口岸周边100余名妇女群众共同参与普法宣传,建立成员分片联系挂钩机制,先后为300名经常出入境边民群众建立联系档案。

2020年以来,“国门警花普法服务队”共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40余次,为当地群众、出入境旅客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让当地群众、出入境旅客认识到懂法的必要性和守法的重要性,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旅客满意度连续三年达98%以上,有力维护国门口岸秩序和安全稳定。(付颖 周继光 )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