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一男子违反防疫规定强行冲卡被拘留

时间:2022-03-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俊龙

近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力所边境派出所查获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抓获违法人员1人。

(该男子指认冲卡现场)

3月6日19时32分,该所民警接到辖区图地村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图地疫情防控点,有一名男子驾车冲卡。”接警后,该所民警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前往处置。19时45分,民警在中图地四组将冲卡男子抓获,该男子对自己冲卡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当日19时许,该男子拟进入图地村中图地四组探亲,当路过疫情防控点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登记其他车辆,该男子心存侥幸,在未持出入证明的情况下,驾车强行冲卡前往中图地四组。该男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命令、决定,力所边境派出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该男子处行政拘留5天的治安处罚。

(民警将该男子押送至拘留所 )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对拒不执行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处罚。(程俊龙 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