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普法宣传进基层 法治惠民暖人心

时间:2022-03-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何洋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3月11日,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联合到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阔克铁热克乡‘八五普法’法律大讲堂”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主要领导开展了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山水林田草承包经营权等相关法律知识宣讲。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熊燕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若干法律知识》讲座,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阔克铁热克乡的几起土地草场纠纷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政法部门干警积极与农牧民开展互动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答疑解惑,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农牧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难的问题。

最后,特克斯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主要领导对阔克铁热克乡霍斯托别村驻点法官工作站、驻点法官办公室、驻点检察官办公室、矛盾纠纷调解室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推动基层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新机制落地生根。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贴近百姓自身利益,很有实用性,不仅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拉近了政法部门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取得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者相统一的良好效果。农牧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案例生动、简单明了、适用性强,希望此类活动以后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切实让他们在知法、懂法的前提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法治惠民助推依法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何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