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咖啡”区域公用品牌逐步打响

时间:2022-03-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毓珊 卢磊

正值咖啡产季,走进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各咖啡产区,咖农们正忙着摘豆、分拣、晾晒、脱壳……频出“冠军豆”的孟连,在咖啡圈内早已蜚声遐迩,不少国内外咖啡从业者、爱好者闻“咖”而来,在县城内的一家家咖啡空间里不时举办着杯测、沙龙、合作洽谈等活动……在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下,这个有着133公里边境线的边陲小城,因为咖啡变得热闹起来。

(孟连曼宁咖啡有限责任公司对新烘焙的豆子进行杯测,以便精准销售)

据了解,产季尚未结束,孟连县天宇咖啡农民专业合作社、孟连县富岩信岗茶咖庄园、孟连曼宁咖啡有限责任公司的咖啡豆均已被预订。而今年咖啡价格的走高,也让咖农收入陡增。“我家的7亩咖啡,今年收入能超过2万元,至少比去年翻了一番。”富岩镇芒冒村咖农叶瑞高兴地说。

(信岗咖啡采摘)

基于“孟连咖啡出精品”的好名声,孟连县着力打造“孟连咖啡”区域公用品牌,指导企业积极打造企业产品品牌,利用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着力推进高标准精品咖啡基地建设,落实孟连联斯达咖啡农民专业合作洪安、戈别南列基地等8块高标准精品咖啡基地,通过基地管理专业化,加工生产分类化,产品种类多元化,产品销售市场化,努力让孟连咖啡产品走出云南,高端精品咖啡走向一、二线城市以及欧洲国家。截至2021年末,孟连县咖啡种植面积 10.71万亩,咖啡米产量 0.8万吨,同比增长 31.15%,实现第一产业产值 1.78亿元,同比增长63.3%。(李毓珊 卢磊)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