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即将点亮云南版纳植物园“童话世界”

时间:2022-03-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娇娇

3月,西双版纳的初夏已经到来,版纳植物园的萤火虫即将进入观赏期。入夜后,万千流萤飞舞,成群结队在树叶、草地、湖水上跳舞,星星点点,宛如童话世界。

从古至今,“提着灯笼”的萤火虫就引发了人们无限的遐想。夜晚,植物园被星空和萤火虫包围,如梦如幻。在这里可以亲身体验远离喧嚣的夜之静谧,走进热带自然之中,感受萤火虫带来的浪漫,听蛙找虫。在白天的观察体会之后,人们还可以在漆黑的深夜,随着引导者去观察夜晚的生物种类和它们的夜晚形态;观察植物是如何被虫子啃噬,小动物们如何捕猎......夜晚的生物现象均是极其有趣的,参观者可以观察到白天看不到的那些生命,可以听到蛙声、虫鸣、猫头鹰、大壁虎等的叫声,还可找到竹节虫、热带蜘蛛、螽斯和蛾子等各种夜行性动物,幸运者甚至可以看到缝叶莺、蜥蜴、蜜蜂等动物睡觉的萌姿态等等,各种现象枚不胜举,好玩又有趣,独特经历常常令人流连忘返。(张娇娇)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