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托底线、救急难!特克斯县医疗救助体系暖暖的

时间:2022-03-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丁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特克斯县将大病医疗二次救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推进任务,制定了《特克斯县困难家庭二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办法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总体要求,最大程度发挥政策兜底作用,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3月12日,特克斯县阔克苏乡第二社区居民吾木尔江·于斯马洪拿着一面“医保惠民暖人心,知心关爱为人民”的锦旗,专程来到特克斯县医疗保障局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吾木尔江·于斯马洪是特克斯县阔克苏乡低保户,患有痉挛性斜颈多年。2021年4月,由于病情恶化需要入院进行手术,可高额的手术费用却让这个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犯了难。

一开始,吾木尔江·于斯马洪一度想要放弃治疗,社区干部一直在给他做思想工作,在社区干部的努力下,吾木尔江·于斯马洪同意了手术,可高达30多万元的手术费用始种像一颗大石头压在他的胸口,吾木尔江·于斯马洪甚至想要将自己的住房卖掉来支付手术费用。

在社区干部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吾木尔江·于斯马洪进行了手术,共计花费24万余元,大病报销17万元,个人承担的8万余元还是给他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乡村两级将此情况反映给了特克斯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人员为弄清手术中的高值耗材是否能纳入救助范围,多次与上级医疗保障局、自治区人民医院沟通核实,得知此耗材在吾木尔江当年接入国家医保系统后纳入医保报销,经过多方研判,认为虽然其住院在纳入目录之前,但国家调整耗材目录的目的就是减轻群众大病负担,纳入二次救助符合国家医保目录调整、降低大病负担的这个目的,最终将吾木尔江·于斯马洪纳入二次医疗救助对象。

特克斯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建勇介绍到:“根据他的情况,也就是担心他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们就和上级积极对接,争取一切可能千方百计用二次救助的方式,让他个人的医疗费用承担这方面减轻减少,这样对他的家庭生活没有影响,他的家庭生活的质量没有降低,他还能更好的去创业创收”。

享受大病医疗二次救助后,吾木尔江·于斯马洪个人仅承担了1.2万元左右的医疗费用,极大地减轻了他家庭经济压力。

吾木尔江·于斯马洪说:“整个病我自己就掏了一万多块钱,剩下国家全部给我报销了,我现在困难也不多了,病也好多了,感谢社区、感谢医保工作人员,感谢党、真的谢谢你们。”

特克斯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深知一份求助就是一份责任,这面锦旗凝聚着群众的信任和重托,饱含着人民的信赖和期望。 

特克斯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建勇表示:“今后特克斯县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完善我县的医疗救助体系,提升医保救助质效和覆盖面,千方百计让群众大病救助应享尽享,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丁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