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打造家门口的“文化客厅” 让文化润疆工程滋润民心

时间:2022-03-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近年来,特克斯县在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落地生根上下功夫,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着眼点,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文化+社区”的形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族群众心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月8日,走进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里,就能听到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是一群老大爷在社区一楼的老年人活动中心下象棋、打牌。今年75岁的退休老党员努胡曼·苏尔唐哈孜说,自从社区开设了文化活动中心后,他几乎每天和朋友来社区下棋。

居民努胡曼·苏尔唐哈孜说:“每个小区的退休干部、党员、老人都来社区玩,玩的地方有座位,我们可以打牌,各种各样的都有,我们的生活好,社区干部的态度也好,我们很开心。”

除了一楼设有老年人活动中心外,社区在二楼增设有图书室、舞蹈室、书画室等功能室,成为了居民茶余饭后休憩的温馨家园。嗄·布音齐齐格是一名上班族,每周六都会来社区的图书馆读书充电,提升自己。

居民嗄·布音齐齐格说:“图书室的分类也特别明确,有儿童的、成人的,我们有时间就过来看书,丰富自己的知识,周末带孩子过来,还可以让孩子在舞蹈室跳舞,对我们老百姓也特别方便。”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最贴近居民的文化传播场所,为干群之间搭建一个交往、交流平台,打造了家门口的“文化客厅”,进一步拉近各族群众之间的距离,加深了结对亲戚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在各族群众中营造邻里互助、民族互助、团结友爱的社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田金梅说:“文化润疆一直是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社区作为一个基层自治组织大集体,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要始终走在前面,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各种文化活动室,为辖区居民学习、传播知识提供大舞台。下一步,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将全面的开展好此项工作,以时效实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