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农机“医生”检修忙 不误农时保春耕

时间:2022-03-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正斌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转暖,春耕生产工作日益临近,特克斯县各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检修工作进入忙碌状态,确保农业机械以正常的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3月8日,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特恰比斯村展宏鹏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拿着扳子、钳子等维修工具,对各种大型农机具进行维护和保养,仔细检查、更换农机具关键零部件,确保农机的正常运转。

展宏鹏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库西达尔·巴合别尔干说:“我们已经维修两三天了,已经维修了很多机器,3月20日就全部维修完了,确保春耕顺利开展。”

邓勋军是一名农机手,通过入股合作社,租赁了5台农用机械为当地的农户提供机械耕种服务,每年都有着可观的收入。这两天恰逢农机维修保养关键时期,他早早就将自己的农机开到合作社进行专业维护。

农机手邓勋军说:“大概3月30号左右就开始下地,一年大概耕地在两万多亩左右,年收入大概能达到60-70万左右,包括洋葱、玉米、油葵、小麦都可以作业。”

农机具的及时调整和检修,是保证春耕春播顺利完成的首要条件。连日来,特克斯县抓住农闲有利时机,对辖区农机器具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春耕农机安全作业。

展宏鹏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王义福说:“合作社拖拉机有六台,收割机三台,其余农机具二十架次,我们可以进行农作物的耕、种、收等农机服务,现在正是春耕季节,合作社成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农机具的检修,为春耕生产奠下坚实有力的基础,确保秋收稳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抓好春耕生产,特克斯县充分发挥农机维修网点在人力、设备、技术和示范效应上的优势,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及时掌握当前春耕备耕情况,积极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为农户提供农业机械化维修、租赁、技术指导等服务。

特克斯县农业农村局驻乔拉克铁热克镇阿特恰比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云说:“主要从高效农业入手,发展大田蔬菜洋葱的种植,发展观光农业,发展旅游,从春耕开始我们做好农机检修,化肥储备,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好化肥零增长。在春耕备耕过过程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尽最大努力,实行集中、集约化、规模化种植,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 (张正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